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人才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1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

2021-09-10 09:18 | 来源:字号:【大】【中】【小】【打印】【关闭】

    4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京开班。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正部长级)作开班动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高翔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新入院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大家站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三次贺信精神的高度,全面认识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翔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建院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服务中央决策、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希望,新入院人员要树牢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培养过硬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道德修养,立志做一名优秀的社科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培养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高培勇指出,新入院人员要深刻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要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做真正的学者;要铆定具体问题精耕细作,做真正的专家;要注重学术成果的质量,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定位相称的真学问;要树立正确的行为目标,做富有影响力的学问;要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世界观,以学术报效国家和人民。  

                                         

                                                                                会议现场。  

  20199月以后入院的17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除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还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业务工作,青年拔尖人才交流科研工作体会,挂职人员代表分享挂职锻炼心得等。  

   

电话:010-85196494 E-mail:bgs-rsj@cass.org.cn 京ICP备0507273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2011-2021 by www.css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