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5.0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一行来我院调研

 

4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汤涛一行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就中国博士后制度30年总结及未来发展展开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会见汤涛一行,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扬主持了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扬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招收、培养情况,以及博士后培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的评选及出版资助情况。李扬指出,不仅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存在差异性,同属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也存在差异性。因此,希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制定博士后制度、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时,充分考虑到这些差异性,按照哲学社会科学的特点和规律来进行分类管理。

汤涛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多。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博士后工作,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提出的完善我国博士后制度相关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好博士后工作以及《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能通过博士后制度引进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向社会推出更多优秀成果。

与汤涛一同前来调研的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孙建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夏文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处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连军。参加座谈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融所副所长胡滨,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人事教育局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晓琳等。

 

http://rsj.sky/UploadFiles/bshz/2015/4/201504230802099732.jpg

王伟光院长与汤涛副部长会面

http://rsj.sky/UploadFiles/bshz/2015/4/201504230802336939.jpg

李扬副院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