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组织“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学术交流活动(2017.04)

为促进访问学者学术交流,加深对我院院情的了解,根据培养工作安排,46日,人事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学员学术交流活动。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仔细询问了访问学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代表西部之光工作主管部门及民文所、法学所、民族所、全球院等4家研修单位,表达了对访问学者的关心关怀。他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充分利用我院和研究所的资源和平台,认真开展研修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学术水平。

在学术交流会上,5位访问学者根据访学工作进展情况,围绕西夏文字的识度、西藏历史教育现状、印度与美日海洋安全互动、新时期维吾尔文学、新疆边贸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随后,我们又组织访问学者赴郭沫若纪念馆、鲁迅博物馆等处进行了参观学习,使大家对文化名人的学问人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访问学者都表示这是一次跨学科的切磋砥砺,丰富了研修期间的学术文化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沟通了解,体现了我院对访问学者的重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