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组织开展“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活动(2018.09)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金民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合影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要求及院工作安排,近期,人事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活动。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金民卿出席总结会议并发表讲话。金民卿指出,“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培养计划是中央加强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我院对这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自2003年以来,我院已累计培养访问学者122人,他们扎根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奉献青春和才智,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十多年来,我院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对访问学者实行导师负责制,进行“一对一”“传帮带”的培养,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访问学者培养制度和管理体系。各培养单位和有关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努力优化研修环境,为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保障。他对访问学者在访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我院的密切联系,坚持正确的学术立场和严谨的治学作风,以“为人民做学问”为目标,不断取得新成绩。

 9位访问学者对访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一年的访学,业务水平得到新提高,科研活动取得新成果,研修协作实现新进展,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今后将以访学结业为新的起点,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培养单位人事干部从生活保障、培养指导等角度对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后,访问学者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考古所文物陈列室、文物修复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