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举办2020年度人事人才年报统计培训班(2020.01)

202019日至10日,人事教育局在当代中国研究所举办2020年度全院人事人才年报统计培训班,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柯文俊同志作开班专题报告,院属各单位60多名人事干部参加培训。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柯文俊作开班专题报告。社科网记者吕家佐/ 

柯文俊指出,统计是一项制度性、技术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作为统计工作的直接成果,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也是各项制度决策的重要依据。他结合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院人事人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数据作为治理体系要素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治理能力,充分利用数据为构建三大体系提供精准服务;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创新工作思维方法确保高标准完成统计任务。他要求大家提高规则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严格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到如实统计、精准统计,按时保质圆满完成此次统计任务。 

在培训班上,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同志就2020年人事人才年报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软件操作和报表填报进行了系统培训,编制与调配处同志就人事人才招聘工作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班还安排了人事干部经验交流。 

培训班现场。社科网记者吕家佐/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具有很强的业务指导意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