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复评会议举行

2021-10-20 16:37 | 来源:字号:【大】【中】【小】【打印】【关闭】

     10月13日,第十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以下简称《文库》)复评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担任评委会主任及文史学科评审组组长。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并担任经济管理学科评审组组长。


高翔对进一步做好博士后培养与《文库》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时代主题,立足中国实践,让《文库》成果成为时代的符号。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引导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将研究工作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相结合。二是在成果评价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让《文库》成果发挥学术示范作用。要严格政治把关,坚持成果意识形态属性和学术属性相统一;坚持创新导向,让真正具有创新性的成果脱颖而出;坚持科学公正评价,使评审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依托高端平台,助力人才成长,让《文库》成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要通过《文库》平台发现和遴选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支持和助力优秀青年人才成长。

高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培勇同志出席会议




王霄同志讲话



赵芮同志主持会议

人事教育局局长赵芮主持会议。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介绍评审规则,并对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李晓琳介绍了《文库》征稿和初评情况。本批文库共征稿183部,经过初评,95部书稿进入复评。会上,评审专家分为文史、经济管理、马研哲学、社会政法四个学科评审组对书稿进行了评审,共遴选36部书稿拟入选第十批《文库》,入选率为20%。



文史组评审会议


经济管理组评审会议



     马研哲学组评审会议



社会政法组评审会议



电话:010-85196494 E-mail:bgs-rsj@cass.org.cn 京ICP备0507273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2011-2021 by www.css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