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举办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人才年报统计培训班

2022-02-18 15:57 | 来源:字号:【大】【中】【小】【打印】【关闭】

2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2年人事人才年报统计培训班在京召开,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柯文俊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院属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共计1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柯文俊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柯文俊指出,人事人才统计工作为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提供决策依据,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结合个人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人事干部要在具体工作中锤炼提高政治能力,并提出做好人才统计工作的几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和人才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相互间的逻辑关系,用人才强国、人才强院战略思维去考量、定位人才统计工作,要在统计工作中锤炼德才兼备的好干部。二要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要做好信息统计,掌握人才底数;做好数据分析,研究人才规律;用好研判结果,助力精准施策。确保信息分析从量到质再提升,更好地发挥信息分析服务决策的参谋作用。三要强化规矩意识,提高数据质量。按照政策规定,遵守相关纪律,严谨认真,精益求精,按时保质完成人事人才统计工作,推动我院人事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就2022年人事人才年报统计工作进行部署、讲解,并对统计软件进行了培训。办公室、干部任免处、干部监督处、人才与调配处分别就人事人才相关政策及工作进行培训。

电话:010-85196494 E-mail:bgs-rsj@cass.org.cn 京ICP备0507273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2011-2021 by www.css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