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2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

2022-03-17 15:09 | 来源:字号:【大】【中】【小】【打印】【关闭】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3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2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讲话。 

  高翔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新入院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新入院人员进行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实际举措,也是帮助新入院人员尽快熟悉院规院情、培养组织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的现实需要。

  高翔在题为“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做学问”的辅导报告中,深刻分析了近代中国学术的两次转型和新中国学术的三次大发展过程,并从自身治学经历出发,对新入院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社科新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国之大者”,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运用历史思维,坚定历史自信,以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强烈的历史自觉主动肩负起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历史使命。他鼓励大家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开阔视野、广纳新知,立足中国国情,弘扬中华优秀学术传统,坚持独立思考、独抒己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学术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人事教育局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新入院人员及新进站博士后参加培训。除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还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业务工作、青年拔尖人才交流科研工作体会、挂职人员代表分享挂职锻炼心得以及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赵汀阳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跃进作专题辅导报告。

                                                        人事教育局局长赵芮主持开班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介绍相关工作。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电话:010-85196494 E-mail:bgs-rsj@cass.org.cn 京ICP备0507273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2011-2021 by www.cssn.cn. all rights reserved